English

数字欧锦赛

2000-07-05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实习记者 鲁向炜 我有话说

2000年欧洲足球锦标赛已经落下帷幕,在全部31场比赛中,16支劲旅共打进了85粒球,平均每场进球2.74个,是进球最多的一届欧锦赛。其中24场小组赛共进65球,4场1/4决赛共进14球,2场半决赛进3球。这一数字已大大超过了1996年的2.06个、1992年的2.13个、1988年的2.27个,与1984年的欧锦赛平均进球数2.73个基本持平。

进球最多的球队:荷兰队(5场比赛攻进13球)

进球最少的球队:丹麦队(3场比赛1球未进)

失球最少的球队:挪威队(3场比赛仅失1球)

失球最多的球队:南斯拉夫队(4场比赛失13球)

连胜场次最多的球队:意大利队、荷兰队(4连胜)

一场未胜的球队:德国队、瑞典队、丹麦队、斯洛文尼亚队

第一粒进球:比利时队的古尔在揭幕战与瑞典队的比赛中第43分钟攻入。

最快进球:英格兰队斯科尔斯在与葡萄牙队的比赛中开场仅2分47秒攻入。

两粒金球:半决赛法国队与葡萄牙队的比赛第117分钟,法国队的齐达内通过点球攻入;决赛法国队与意大利队的比赛第103分钟,法国队的特雷泽盖攻入。

单场进球数最多的比赛:均与南斯拉夫队有关,他们小组赛中以3:4负于西班牙队,1/4决赛以1:6负于荷兰队。

最佳射手:克鲁伊维特(荷兰)、米洛舍维奇(南斯拉夫队),两人均攻入5粒进球。

点球:本届欧锦赛裁判共判罚13个点球。其中小组赛7个,1/4决赛2个,半决赛3个。共罚进8球、罚失5球。

红黄牌:本届欧锦赛裁判在31场比赛中共出示127张黄牌,其中小组赛89张,1/4决赛17张,半决赛17张,决赛4张,平均每场比赛4.1张;出示红牌共10张,其中小组赛6张,1/4决赛两张,半决赛两张,决赛没有。

领黄牌最多的球队:荷兰队和葡萄牙队(5场比赛各领到13张)

领黄牌最少的球队:英格兰队和瑞典队(3场比赛各领3张)

领红牌最多:南斯拉夫队(4场比赛领到3张)

单场出示红黄牌最多的比赛:意大利与荷兰的比赛(裁判共出示10张黄牌,其中意大利6张、荷兰队4张,意大还领到有1张红牌)

出场时间最短的球员:南斯拉夫队的凯日曼在与挪威队的比赛中上场仅44秒就被裁判罚出场外。

最严重处罚:葡萄牙队的沙维尔、努诺·戈麦斯和保罗·本托因在半决赛中对裁判员的判罚点球不满而作出对裁判过火的举动,7月2日被欧足联分别禁止参加欧足联举办的任何比赛(包括世界杯预选赛和欧洲两大杯赛)9个月、8个月和6个月。

控球时间最多的球队:德国队(3场比赛平均每场比赛控球时间为57分钟,控球时间达到58%)

控球时间最少的球队:意大利队(6场比赛平均控球时间不足4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